非常杂食




——新浪微博@八槙昴

【文野/双黑】船上交易

*略OOC不影响阅读

*惯例一发完结

*感谢阅读





================================


最近在港口黑手党流传着这样一个流言。

——据说太宰要杀掉中也!

眼下芥川和樋口一叶正像在看好戏一样看着自己过马路。

中也虽然是个黑手党但不觉得自己过个马路就能让人引起注意。额角终于绽出无数青筋,中也咆哮了起来——

「到底是哪个混蛋传的流言!!!老子绝对不会放过你——!!!」

其实这个流言大概不是空穴来风。一说是某个高层给武装侦探社的任务。不过中也也不认为武装侦探社都是些傻子、净跟那个整天只知道自杀的笨蛋一样没有脑子,这个中一定有什么缘由而自己不知道而已。

最好别让我知道了,否则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中也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

所以中也对于流言的回应一律是:那家伙打得过我再说。

中也淡定得很。

︽︽︽


流言归流言,工作归工作。

每隔一段时间港口黑手党就会面临一个生存的根本——军火交易。

很简单,顾名思义,军火交易就是会有事先联络好的军火商在约好的日期在港口卸下军火,然后就在这个时候港口黑手党会派人与军火商完成交易。最后就是港口黑手党以高价把这些军火卖给内陆。这份盈利就是港口黑手党赖以生存的根本之一。况且这几乎就是垄断生意,盈头不小。

森欧外把这次的交易任务交给了两个人,一个是芥川龙之介,一个是中原中也。

因为中也一般没什么机会和芥川打交道,所以这次的任务就要中也演变成以单独行动的形式完成了。

早上七点整。潮湿夹杂一丝阴凉的海风直吹得中也不停的打喷嚏。

「该死!」

中也裹紧了长西服外套。

眼前是军火商的卸货人员正在卸货,旁边是整整齐齐码在沿岸的渔船。

「冷死了,快结束交易吧!」中也不由得心生感慨。

军火商的轮船上似乎有人在招手。大概是要去清点一下货物。中也大步跑上去。

跑过一群卸货人员时却发现他们并不只是在卸货而已。

︽︽︽


「大叔,你就放心吧,我们只是临时征用一下你的渔船而已。」

「对啊对啊,很快就会还给你的啦!」

「松手吧!」

一脸无辜的渔夫就这样被踹下了自己的船。

中也跑过他们身旁。

大概这些小喽啰也想赚些外快什么的。不过,自己目前尚有重要任务在身。

中也忍不住啐了一口。

「尽是一群垃圾。」


︽︽︽


武装侦探社。

福泽谕吉刚踏进接待室。

「大叔啊,你的船如果只是被征用的话找我们也没有用啊!」国木田独步正在伤脑筋的和眼前的渔夫谈话。旁边是正在玩纸片的太宰治。不过太宰治不是单纯在玩纸片,他在研究如何把纸片弄得更方便自己割脉。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

「啊啊福泽大人,这是因为这个打渔大叔说自己渔船被抢了无处申诉于是灵机一动就找上了我们,但你也看到刚才的场景了,我所知道的也只是他的渔船被征用而已。」

「这种事情不了解清楚是无法解决的,」福泽谕吉锐利的目光投到太宰治的身上。

「太宰,你代表武装侦探社跟这个渔夫一起去打探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正准备割脉的太宰面带微笑的抬起头。

「嗯——?」

「诶,啊咧?……在叫我吗??」

︽︽︽


某轮船楼梯间。

卸货人员都在忙着搬运看上去就很重的木箱子。其实这里面的东西比看上去还要危险一百倍。中原中也侧了侧身子,趁他们搬运的空当腾空一跃跳上楼梯并来到甲板。

眼前是满脸胡须的高大男子,想必这就是军火商头头了。中也赶紧脱下帽子向他行了个礼。高大的男子挥了挥手,示意不必多礼。

中也放下帽子,打开另一只手提着的手提箱。里面是闪得发亮的黄金。

高大的男子摸了摸其中一块黄金后面露喜悦。

「很好,是真货。那么,我就期待下次的合作了?」

「有劳了。」

两人随后握了握手,就此告别。

︽︽︽


中也下了船,回到原先站着的冷到不行的位置。

身旁的渔船除了早早外出驶远的就只剩下被那些卸货小喽啰们俘虏的了。

……真是世风日下。要不是老子有任务在身这群垃圾早就已经死在我手里了。

中也忍不住摸摸自己的帽沿舒缓下怒气。

……咦?!我的帽子呢!!?!!!

︽︽︽

某港口边缘。

 

中原中也想起自己的帽子应该是在留在刚才交易的甲板上。

 

实在无可奈何的,中原中也打算再回去一次。

卸货的小喽啰可能知道交易已经结束了,纷纷想着要赶紧完事,卸货快得根本没有任何空隙可以乘虚而入。

中也啧了一声。调转方向准备去甲板那里。


他看了看甲板的位置。

「说起来这还真够高的,看来不得不要使用异能力了。」

几乎一瞬间的功夫,中也一咬牙就攀到了甲板的栏杆处。

「你在干什么啊中也?」太宰治双手撑头平躺在甲板边缘饶有兴味的看着刚刚突然出现的橘红色头发的脑袋。

中也才刚在甲板边露头,脚都还没伸上来就听见这声音,差点吓的一个不小心失足掉进海里。

「笨……笨蛋!如果我不是在控制我的重力我早就掉进海里当鱼料啦混蛋!!你果然是想杀了我对吧?!啊?!那就来开打吧太宰!!」中也额角爆出无数青筋,怒目看着一脸悠然的太宰。此刻的太宰没有比谁更欠揍的了。

「你在说什么啊中也?……嘛算了,你想说什么也没所谓,我今天有正事,打架什么的改天再说吧。」难得太宰一本正经的说话。

「什么?你不是来杀我的么?!」中也一瞬间就一脸懵逼了。

「开什么玩笑啊中也,这么久没有见我你已经开始产生幻觉了吗?如果你是想接下来跟我一起去自杀的话那就不好意思了,我还没热衷自杀到和蛞蝓一起去自杀。」太宰站了起来,一边说还一边摊了摊手。

「哈?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你这条青蜻!!!你给我等着……我现在就上来!!!」

中也觉得这个人还是很欠揍,于是一条腿跨上栏杆,准备跃上甲板。

「啊啦,真是笨蛋的动作啊。」

接着太宰把中也整个人从甲板下面往上抱了起来。

中也发现自己的异能力没法控制,只是任由太宰抱着自己。这家伙,果然用了人间失格啊!?!

甲板上没什么人,但还是有人用异样的目光看了过来。中也一时觉得羞耻,又觉得就这么下来不给太宰点颜色看看又不甘心。

 

「等……等等啊!!我的格斗技不是最强的吗?!!——怎么现在反而……」

 

「啊啊啊啊啊……太宰你别晃来晃去的啊!!我现在无法控制重力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要掉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甲板上。

 

放下中也后的太宰觉得哪里不太对,他转头一看,就在他们背对的地方,同样是甲板边缘,有几个卸货小喽啰模样的人正在做些什么奇怪的手势。

 

「喂,你在干什么?」太宰径直走上去询问。

 

那几个小喽啰看见自己正在干的抢渔船并偷藏珍贵海产品的勾当被发现了,便什么也不顾,一起拿小刀向太宰冲去。

 

「呀啊啊啊啊!!」

 

「嘿,哟。」太宰给他们让了下道,几个小喽啰就相继倒下了。

 

接下来的小喽啰都被太宰钳住了拿刀的那只手。

 

小喽啰们发出了痛苦的声音。

 

「喂喂,就你们还敢拿刀啊?!你们是我见过拿刀攻击最理直气壮又最弱的了。真是不可思议呐,顺便一提拿刀最厉害的人在那边……hi~中也!」太宰把其中一个小喽啰踩在了脚下,空出一只手向中也疯狂甩动,并伴随着类似于「嘿~中也~咻咻~最棒了!」的声音。

 

中也只是刚离开拿了一下帽子,一转头就看到不远处向自己异常甩动的太宰,还不停羞耻的喊着自己的名字。现在的中也恨不得将手上的帽子向他扔去。

 

「……闭,闭嘴啦!!」

 

︽︽︽


某港口。

 

轮船已经驶去了。中原中也向着大海的某个方向鞠了一躬,然后戴上帽子。

 

后面站着太宰治。

 

中也压低帽檐向他走去,就在擦肩的一瞬间,中也开口了。

 

「今天干的不错,也没有妨碍到我们的工作。」

 

「那当然~!我在黑手党可是也有认真工作的啊,不过,」太宰将双手背过后脑勺,「我又想到一件事了。」嘴角还带着邪邪的笑。

 

「什么?!」中也立即警惕起来。

 

「我在想啊,我刚刚抱你的时候闻到你身上有一股好闻的味道,啊咧啊咧,那是什么啊中也?特意要给我闻的吗?」太宰嘴角弯起一个弧度面向中也。

 

「果然在被你抱着的时候就应该把你一脚踹下去当鱼料!!!」

 

太宰压低身子躲开中也的一记回旋踢并向前跑去。「哈哈,来决斗吧中也~!」

 

中也追着太宰大喊着。

 

「太宰你给我过来!!我今天就要宰了你!!!——」

 

海风就这样吹过两人。








Fin.

*所以开头的流言总归是流言:)


评论
热度(40)

© 八木真日卯 | Powered by LOFTER